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372
健身有颗年轻的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5.09.22
     女人若是到了“奔四”的年龄,身材多多少少会有些走形。但我还不错,身材苗条,毫无臃肿之态,显得分外年轻。朋友们曾惊奇地问我,你怎么这么年轻?我告诉他们,是运动让我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几年来的休息日,我都会去健身俱乐部上形体舞蹈课。前一小时做保健操,进行身体柔韧性训练。后一小时老师教我们做舞蹈分解动作。音乐响起,跟着老师翩翩起舞,那感觉真是美极了。我知道自己的舞姿很差,但这又有什么呢,只要保持年轻的心态,健身就跟青春的年轻人一样。

    每个晚上,我换上健身的行头,打开碟片,跟着电视里的老师跳健身操。只是短短的十几分钟,动作也固定重复,但我不嫌单调,一直坚持着把一张碟片跳完,再换另一张。老公看了赞叹地说,没想到我老婆还真有韧劲。我笑笑说,有何难呢?只要你有年轻的心,这样简捷的健身运动,加上一点点的毅力,自然能够坚持不懈。

    我健身的“秘密武器”,还有经常提前5分钟上班或下班,关上办公室的门,跳绳在脚下晃200多次,不过才1分多钟。再将呼拉圈套在腰上,举起胳膊,摇动胯部,左300下,右300下,几分钟而已,简单方便。其实,只要你能拥有年轻的心,不论什么样的健身方式都会让你快乐。

    (李小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