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423
为啥早晨起来就想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5.09.22
     广东省电白县水东镇田女士:我今年25岁,这两年经常早上起来还没有吃东西就想吐,而且一吐起来就止不住,一直吐到连胆汁都出来后才会停止。有时吃得太饱也会吐。请问这可能是什么病?应该做些什么检查?

    答: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孙大勇认为,您的症状描述比较少,反复出现晨起或饱食后呕吐2年,无其它伴发症状,可能与下列情况有关: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慢性咽炎、心理因素、厌食、慢性胃轻瘫、食管贲门失弛缓症、肝胆系统疾病等。建议:进一步明确诊断,根据具体情况可选择下列处理:1.进行胃肠动力学检查以明确病情,可选择:消化道钡餐检查。2.明确胃内情况:胃镜检查。3.排除耳鼻喉部疾病:耳鼻喉科常规检查。4.化验:血常规、肝肾功能。

    孙大勇擅长:胆胰疾病的微创治疗,包括内镜下微创治疗胆源性胰腺炎、化脓性胆管炎、胆管结石、胆道寄生虫病、晚期胆管癌、胰腺癌等。

    出诊时间:周三下午, http://www.100md.com(刘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