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354
事前为何"小心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5.09.22
     问:我升职后,丈夫的性要求反而多了起来,有时很累,还强制我。我只能明确地说:“我累了,不想要”。这时,平常心胸开阔的丈夫会格外生气,显得特别“小心眼”,弄得彼此不欢而散。应该怎样做才能摆脱这种局面?

    答:理解丈夫的性心理感受是你目前最需要做的。你的升职,让他感到失落,在性生活中要尽量征服你,显示出他强的一面。这时的拒绝会让他格外受伤。他潜意识中希望你能接纳他,依恋他,表现出你的柔顺。此时,如果你说:“不行!”、“我太累了”之类的话,他可能会缺乏平时的宽容,产生一种不满的情绪。要是经常拒绝他的性要求,他也许就会停止求爱行为,因性生活的不和谐影响双方的感情。

    不要完全拒绝丈夫的求欢,并不是说在性生活上你总得依从他,但断然的拒绝或过多的责备显然是不妥的。你应该理解这是男人性心理的脆弱点,可以说:“我很爱你,但今天工作太累了,明天早上行吗?”或说:“我现在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们拥抱一下,呆会儿看我感觉如何,好吗?”总之,在你尚未“进入状态”,或根本不想的情况下,要学会动动脑筋,用温柔婉转的语言, http://www.100md.com(本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