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358
今天儿子当妈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5.09.22
     只要我在家,8岁半的儿子便会像香口胶一样缠住我,我决定找机会帮他改改这个缺点。

    早饭后我对儿子说:“咱们做个游戏,你来当妈妈,我来做孩子。”儿子兴奋地答应了。

    我先瞅准机会打开了电脑,以往这个时间儿子通常要玩一个多小时的游戏,要命的是还要缠着我一块看。儿子只好拿起自己最喜爱的《动物探索》。看得津津有味时,我可怜巴巴地乞求他陪“孩子”一起打稿子。儿子不答应,我便搬出他惯用的招数说:“妈妈不爱我了。”儿子摇头,无可奈何地放下手中的书。

    我不紧不慢地打着字,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准时关了电脑。我喜欢的一个谈话节目开始了,我蜷在沙发里,要儿子陪我一起看。刚刚10分钟不到,儿子就跑到书房试图打开电脑,被我按回沙发。又过了几分钟,儿子拿出一块巧克力塞到我手里,说:“宝贝,妈妈要去喂鱼娃娃了,你自己乖乖看电视。”我决不能答应,否则将前功尽弃。

    儿子满脸不高兴,渐渐有些烦躁。我关上电视随手拿起一本时尚杂志,让儿子陪我看。儿子本对那些花花绿绿的服饰就不感兴趣,偏偏隔壁的毛毛又打来电话说刚买了一部魔幻遥控车,喊儿子下楼一起玩。儿子终于忍无可忍,坚决不当妈妈了,还埋怨被孩子缠得什么都做不成。看样子是时候了,我让儿子想想自己平时是怎样缠妈妈的,两分钟后他撅着嘴认错了。(徐文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