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0540
气相色谱法同时检测三氯乙烯、四氯乙烯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气相色谱法,,气相色谱法;同时测定;三氯乙烯;四氯乙烯,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与讨论,3结论,参考文献:
     Study on the determination of trichloroethylene and ethylene tetrachloride by using gas chromatography.XIAO Hui-zhen,XIAO Jin-hui,XUXiao-zuo,et al.(Baoan District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of Shenzhen City,Shenzhen518101,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研究同时测定空气中三氯乙烯和四氯乙烯的方法。 方法 选取合适的色谱条件,采用电子捕获—气相色谱法测定。 结果 实验证明该法操作简便,灵敏度高,方法线性好,且与其它卤代烃测定互不干扰。 结论 该测定方法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可以推广。

    关键词:气相色谱法;同时测定;三氯乙烯;四氯乙烯

    三氯乙烯、四氯乙烯是一种无色液体,在医学上曾作为麻醉剂、人工流产剂,在工业上作为清洗剂、溶剂和萃取剂广泛使用。最近研究发现三氯乙烯、四氯乙烯无论是急性接触或是慢性接触,都有较大毒性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