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0720
剖宫产术中出血3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剖宫产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作者单位:
     Experience in rescue of obstetrical bleeding patients.WENG Qing-yan,WANG Hong-xia.(Hainan Provincial Traditional Medicine Hosptial,Haikou570203,Hainan,P.R.China)

    剖宫产术作为一种解决难产及解除母婴危险状态的方法在各级医院已相当普及,随着产科检测方法的改进及对高危妊娠认识的提高,剖宫产率有上升的趋势,术中大出血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如果不及时处理,轻则影响产妇康复,重则将危及产妇生命。近年来我们将宫腔纱条填塞法应用于剖宫产30例术中止血,效果良好,减少了二次手术率。现将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基本资料 自1992年2月~2003年4月在住院的剖宫产产妇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