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0291
西班牙审查药物包装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4日 中国药学会
     西班牙制药业包装管理和回收综合系统SIGRE,敦促政府负更大的责任,使医药包装的处理符合新的欧盟立法。

    按照欧盟2004/12对包装和包装废弃物的指令,成员国必须执行包装废弃物回收、收集与再生的经营管理系统,其中包括医药产品。指令要求降低对环境的风险。

    SIGRE是2001年由制药业专门为处理医药产品及包装而设立的。它在西班牙建造了第一个整理分类空包装与再循环材料的工厂。但据SIGRE说,循环利用是个问题,因为大部分包装不能再循环。

    成员国即将在10月30日执行的这一新的欧盟令(2004/27号),强调药物包装应参照收集和处理废弃物的公司的做法。西班牙所有包装内都有SIGRE的边印,但目前法律没有要求这样做。它只是说药房的药物分发包括在废弃物管理系统内。

    此外,SIGRE请求立法要求在包装内列入信息,提醒患者将包装放到药房的容器中,而不是丢在家庭垃圾箱内。SIGRE也在与西班牙工业协会Farmaindustria商谈,在全欧洲制药业协会联盟推行欧盟指信。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