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40381
颈外静脉留置针在儿外科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静脉留置针,1资料与方法,2护理要点,3讨论
     在危重患儿的抢救中,静脉输液是给药的必经途径,但此类患儿多伴有循环衰竭或外周静脉被反复穿刺而缺乏外周静脉通路,为保证补液用药的需要,我科对48例患儿采用颈外静脉留置针穿刺,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将操作方法及护理要点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6月~2005年2月,我科对48例患儿进行颈外静脉留置针的使用。其中男31例,女17例;年龄8个月~13岁;腹部及肛门直肠手术28例,四肢、骨盆骨折14例,化疗3例,烧伤3例,穿刺成功率97.4%;平均留置时间6.5天。

    1.2 用物准备 采用美国BD公司的Vialon材料制成的22~24Gy型套管针、肝素帽、无菌透明敷料、一次性5ml注射器、7号静脉针尖、静脉输液用品一套。

    1.3 操作方法 (1)取5ml注射器抽取4~5ml生理盐水,按静脉针尖插入留置针肝素帽内,排气备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