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40471
低浓度持续静滴单硝酸异山梨酯治疗老年人冠心病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5期
单硝酸,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单硝酸异山梨酯静脉点滴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和心绞痛的临床效果早已肯定。传统的用药要求静脉初始给药量10μg/min,以后每5~10min增加10μg/min,通常剂量为40~60μg/min。笔者对9例老年冠心病患者采取低浓度持续静滴单硝酸异山梨酯治疗观察,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9年9月~2003年1月我所老干部病人共9例,均为男性,年龄66~84岁,平均72.7岁。陈旧性心肌梗死7例,急性发作心绞痛2例。心功不全Ⅱ级3例。结合病人的病史、症状、体征、心肌酶和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分析,依WHO的诊断及命名标准做出诊断。

    1.2 方法 (1)静脉低浓度持续点滴单硝酸异山梨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