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40751
发改委酝酿药品降价风暴 24家行业协会上书求情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1期
     “关于这次的药品价格调整方案还在讨论之中,目前还没有出台的具体时间表。”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此前,发改委价格司曾召集全国各地物价部门医药价格处负责人,进行了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的讨论。一份基本成熟的方案已经上报至国务院并等待批复。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朱长浩透露,本次降价将涉及16种抗生素和6种新进医保目录的药品,降幅平均高达60%以上,其中个别品种的降幅将达到93%。如果该降价方案通过,那么将是历次药品降价幅度最高的一次。

    “这次降价方案将对国内企业产生重大影响,许多国内大型企业将面临生存危机。目前,24家医药行业协会集体上书国务院有关部门,希望国家能听取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国家发改委药品定价政策顾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俞观文告诉记者。去年,13家医药行业协会也曾上书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求终止药品招标,结果无功而返。

    24家医药行业协会上书国务院

    据俞观文透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