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740293
欧盟通用名药市场概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4日 中国药学会
     据欧盟政策顾问集团EuroActiv报告,欧盟通用名药市场目前价值约70亿欧元(88.4亿美元),而欧盟总的药物市场约700亿欧元。估计在2003年世界通用名药市场达到80亿欧元。

    欧盟成员国通用名药市场的规模差别较大。通用名药占药物市场相对较大部分的有德国(41%)、瑞典(39%)、丹麦(22%~40%)、英国(22%)及荷兰(12%)。意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的通用名药仅占药物市场的1%,而法国是3%~4%。相比之下,美国的通用名药占所有处方药的40%。

    这种差异主要是各成员国的不同政策造成的。影响通用名药市场大小的主要因素有:新药的上市情况;定价/补偿结构;处方/营销传统;要求条件;及有无针对通用名药使用的特殊鼓励。

    有些成员国(如英国、德国、荷兰及丹麦)促销通用名药是为了控制上升的药费。在其他国家,如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及法国,药价较低,医疗保险组织没有积极促进通用名药的使用。

    不过,在其中有些国家,政策转向促进通用名药处方,作为总的医疗制度改革的一部分,与社会保险签订协议的医师要求处方较便宜的药物,其中一定比例是必须是通用名药(如法国)。还有一些议题尚待解决。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