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40353
内镜治疗颅内血肿的初步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颅内血肿,,内镜;颅内血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在内镜辅助下微创治疗颅内血肿的手术方法。 方法 在内镜辅助下微创治疗颅内血肿18例。 结果 治疗慢性硬膜下血肿10例,硬膜外血肿4例,高血压脑出血4例,术后均恢复良好,无感染,无出血,无死亡。 结论 内镜治疗颅内血肿是安全的、可靠的,但选择好手术的适应证,是保证手术质量和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 内镜;颅内血肿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神经内镜仪器设备不断完善,人们已可以用其来处理越来越多的神经外科疾病。我院从2002年8月开始,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借助内镜微创治疗颅内血肿取得了一些初步体会。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于2002年8月~2004年2月应用内镜手术治疗颅内血肿18例,其中男14例,女4例,年龄33~85岁,平均65岁。

    1.2 血肿分类 慢性硬膜下血肿10例;硬膜外血肿4例;高血压脑出血4例。

    1.3 手术方法 根据血肿类型,如硬膜外血肿、高血压脑出血,在局麻下手术,不配合者可加基础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