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40683
经皮穿针DHS内固定治疗粗隆间骨折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穿针,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随着社会老龄化,骨质疏松患者日益增多,股骨粗隆间骨折的发病率也明显上升,早期手术内固定利于病人早期活动,减少病人长期卧床引起的并发症,降低死亡率。比较常用的内固定是动力髋螺钉钢板内固定术,即DHS(RICHARD钉)内固定术,笔者将常规的手术方法予以改进,经皮穿针DHS内固定,缩小了手术切口,大大减少了出血量和手术时间,骨愈合率明显提高。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58例,男38例,女20例,年龄55~86岁,平均65.2岁,车祸伤14例,坠落伤8例,跌倒或扭伤36例;Evans分类:Ⅱ5例,Ⅲ26例,Ⅳ23例,Ⅴ4例。入院后即行伤肢骨牵引,对患者进行必要的心肺及全身功能的调整,1周内全部手术。

    1.2 手术方法 麻醉成功后,患者抑卧于骨科牵引床上,伤肢外展内旋牵引状态下复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