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40743
百年旋律 爱是永恒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1期
     2004年4月21日,对于云南省曲靖市妇幼医院来说,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医生在叮嘱病人,护士在微笑点头;但这一天对于一个小生命来说,并不平常,他被自己的父母遗弃在了医院。医院就这样成了他的第二个家,所幸的是在医生护士的细心照顾下,小宝宝病情终于有了好转,并且穿上了医生护士们买的漂亮衣服。但小宝宝的父母在哪呢?经过多方查找,医院党委书记彭元富带着小宝宝的主治医生及护士来到了距医院60多公里的一个小村庄,小宝宝的父母算是找到了,但因无力承担抢救治疗孩子的住院医疗费用,小宝宝的父母不想要回自己的小孩。彭书记一行人只好找到村干部做工作,向其父母解释小孩已经完全康复,鉴于他家的实际困难,医院也并不打算收取任何医疗费用,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耐心开导,小宝宝终于回到了妈妈的怀抱。送宝宝回家的医生护士顶着炎炎烈日高兴地踏上了回医院的路,这一天他们谁也没吃上午饭。

    真情放歌 爱心互动

    曲靖市妇幼医院历史沿革逾越一个多世纪,百余年风雨给了她博爱的胸怀、凝重的敬业奉献精神,积淀出了对生命更为厚重的理解,也升华了新时代对母亲与新生命的更高认识。医院就像历史中美丽的歌者,歌声跨过百年时空一路飘来,经历练、演化、创造、拼搏,最终成就了今天的曲靖妇幼医院。爱,这个带着温度的词,始终是指引全院工作的根本。她是医院的百年承诺,是一个医院发展最本源的承诺,也是对生命的承诺。

    多年来,该院坚持教育医护人员遵循“救死扶伤、扶危济贫、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待病人如亲人,医患一家亲”。为了让医院的管理更加规范化,医院还制定了相关制度,对因服务态度恶劣、违反医德规范和制度被投诉者,予以下岗、待岗等处理,向病员公示“医务人员不受礼、不吃请、不收‘红包’”的承诺。在日常医疗业务中遇到家庭困难,残疾患者都格外关照,整个医院形成了自发帮助有困难患者的良好氛围。在医院这样一个特殊环境下,病人需要的是专业的治疗与护理,但与此同时,也需要医护人员的悉心关爱,这是曲靖妇幼医院一名普通护士对医院应给予患者怎样服务的理解,朴实而真诚。也正是这样,人性化的服务成了曲靖妇幼医院给病人永远的爱。“深深爱婴情,拳拳天使心”,在珠江源头,在云岭高原,医院像一位慈母,给广大妇女儿童奉献着如珠江源涓涓细流的温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