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0545
寄生虫学实验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寄生虫,1实施措施,2问卷调查,3结果与讨论,4小结
     The reform and practice of experimental teaching model in parasitology.YANG Yi-mei,SHEN Li-jie,LI Wei,et al.(Department of Parasitology of Dali College Basic College,671000,P.R.China)

    摘要: 寄生虫学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提高实验教学的实践性和应用性,强化实验教学效果,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使医学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之间有机融合贯通。

    寄生虫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许多与人类关系密切的寄生虫其致病率和致死率愈来愈被重视。寄生虫学是病原学科分支之一,实践课尤为重要,它是寄生虫病诊治的基础。如何提高实验教学的实践性和应用性,使医学生将医学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更好的结合,围绕这一宗旨,大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在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学、预防医学等专业的必修课《人体寄生虫学》、《寄生虫检验学》的寄生虫学实验教学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