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40685
力月西-奈福泮预防硬膜外麻醉牵拉反应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硬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硬膜外腔阻滞麻醉中的腹腔内脏牵拉反应,一直是众所关注的问题,以往我院常规应用哌替啶、氟哌利多(哌氟合剂)或芬太尼、氟哌利多(芬氟合剂)进行控制。但都存在一些不良反应,近年来我们改用力月西—奈福泮,并与氟芬合剂作对比,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择期72例腹部手术,男38例,女34例,年龄18~65岁,ASAⅠ~Ⅱ级,心、肺、肝、肾功能无明显异常。

    1.2 方法 两组病人的年龄、性别、体重、局麻药用量、手术种类差异无显著性。术前30min常规肌肉注射阿托品0.5mg和鲁米那钠0.1g。按手术部位选择硬膜外腔穿刺点,置管3.0~3.5cm,局麻药用2%利多卡因,阻滞平面在T 3 ~L 2 范围,效果满意。72例随机分为2组,每组36例。均于探查腹腔内脏前10~15min选用一种辅助药:1组:注射力月西0.05~0.1mg/kg+奈福泮40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