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40985
改良筋膜内子宫全切术式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全子宫切除,,全子宫切除;筋膜内;改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改良筋膜内子宫全切术的优点。方法 选择子宫附件良性疾病而需全子宫切除术的患者20例行改良筋膜内子宫全切术。结果 术中平均手术时间80min,平均出血量100ml,术后2日内体温>38℃ 6例,术后肠排气时间平均36h。结论 改良筋膜内子宫全切术具有术式简单、创面小、术后病率低、恢复快之优点,值得基层医院推广应用。

    【关键词】 全子宫切除;筋膜内;改良

    妇科子宫附件良性疾病目前临床最常采用的手术方式是子宫全切及子宫次全切术,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而改良筋膜内子宫切除术,既达到了全子宫切除之目的,又兼有一些次全切除之优点[1],手术简便、快速、出血少、损伤小、保持了盆底的完整性与支撑力, 对性功能影响较小。我院行改良筋膜内子宫切除术20例,效果较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年龄35~4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