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40386
静脉留置针在颅脑损伤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静脉留置针,,留置针;颅脑损伤;应用,1材料与方法,2优越性
     【摘要】 目的 介绍套管针的应用过程及优点,为患者选择最佳的静脉输液方式提供依据。 方法 对套管针和普通针进行比较,从应用时的区别、使用方法、优越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阐述套管针的优点。 结果 套管针最大程度降低了病人痛苦、保护了病人血管、为抢救和治疗赢得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结论 静脉留置针作为一种科学的输液工具,在临床护理实践中切实可行,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留置针;颅脑损伤;应用

    静脉留置针又称套管针,其作为普通针的换代产品,在临床护理实践中,已被广大的医护人员所认可,在静脉采血,减少穿刺次数,避免液体外渗,减少污染机会,保护血管等方面优于普通针。我科ICU自建立以来应用美国BD公司生产的静脉留置针获得满意的临床护理效果,现将应用体会介绍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套管针与普通针应用时的区别,国际型号与国内型号的比较。见表1、表2。

    表1 套管针与普通针应用时的区别 略

    表2 国际型号与国内型号的比较 略

    1.2 方法

    1.2.1 普通针静脉输液 普通针选用普通头皮输液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