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0546
直接分光光度法测定水中挥发酚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挥发酚,,挥发酚;乙醚萃取;4-AAP直接分光光度法,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Determination of volatile phenol from water by using spectrophotometry assay.YUAN Yue-ming.(Nan-shan District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of Shenzhen City,Shenzhen518067,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简化水中挥发酚测定样品的处理过程,减少毒性大的有机溶剂与操作者接触。 方法 利用酚类物质在酸性水溶液中溶解度很小的性质,通过调节水溶液的pH值,乙醚萃取水中的挥发酚,用4-AAP直接分光光度法测定。 结果 乙醚萃取4-氨基安替比林直接分光光度法测定水中挥发酚的准确度、回收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的要求,与国标法检测结果相比对,经统计学检验,相差无显著性。 结论 乙醚萃取4-氨基安替比林直接分光光度法测定水中挥发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