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0707
腹针疗法结合药物治疗慢性盆腔炎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腹针疗法,,腹针疗法;慢性盆腔炎;药物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 results of abdominal needle therapy in combination with drugs in treatment of patients with pelvic inflammation.FANG Min-ling,FANG Hui-ying,HUANG Jian-lian.(Puning Municipal Maternal Hospital,Puning51530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探索一种高效、无副作用、复发率低且患者易于接受的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新方法。 方法 将40例慢性盆腔炎患者随机设为以单纯药物治疗的对照组和在单纯物治疗过程中加用腹针的治疗组,观察两组患者症状、体征及B超盆腔包块大小等指标情况,监测肝肾功能及复发率情况。 结果 药物治疗中应用腹针疗法后1个疗程治愈率72%,2个疗程治愈率95%,复发率0,对肝肾功能损害0;单纯药物治疗后1个疗程治愈率10%,2个疗程治愈率25%,复发率40%,肝功能损害50%,肾功能损害55%。 结论 药物治疗慢性盆腔炎过程中应用腹针疗法能增强疗效,缩短疗程,是一种高效、无副作用、复发率低且患者易于接受的新方法。

    关键词:腹针疗法;慢性盆腔炎;药物治疗

    慢性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