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741350
济生国际医院:最大中外合作医院北京受阻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20期
     50多岁,有近30年心内科临床经验、并办过药厂的师肖林,现在的身份是济生国际医院的中方合作者。济生国际医院设计床位5000张,预计总投资60个亿。“我们想办成一家以外科为主的综合性医院,但目前看来政策方面的障碍还不少,”师肖林对此显得很无奈,“在7月29日,关于申办医院的相关材料已经提交给北京市卫生局,根据《北京市卫生局行政审批规定》,审批总时限不超过22个工作日,目前,审批时间已经超时了半个月,却迟迟不见审批的结果。”据他介绍,从去年8月份开始,他们就为办一家大型的综合医院而忙碌,但已经一年多了,这家大型医院还只是“空中楼阁”。

    从北大国际医院退出

    2002年,师肖林开始成立了一家名叫“北京简莞医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简莞医药’)”,并接触了美国济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生集团’)的董事长加拿大籍华人辛季先,济生集团是一家注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从事投资金融、医药保健、餐饮业、纺织业等业务的国际投资、贸易公司。济生集团在中国也有生物医药等多项投资,而医院也是济生集团一直希望投资的领域。

    2003年,堪称中国最大医院项目的“北大国际医院项目”开始对外招商,项目当初设计5000张床位、投资60个亿。“2003年9月,我们代表‘济生集团’和北大国际医院筹备处进行接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