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741301
两部委发布限价新规定 医疗机构成整治目标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23期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卫生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价格监管减轻社会医药费负担有关问题的通知》,表示要继续降低政府定价药品价格。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顾问、高级工程师俞观文告诉记者:“无疑两部委想进一步治理整顿医药市场价格秩序、规范医药购销行为,最终使得患者受惠。”但他同时也很担心:“目前,在原材料上涨的情况下,加上企业早先GMP认证的投入,许多企业生存都很艰难,如果这次降价的压力都转移给企业,那么许多企业将难以维持。”

    企业生存艰难普药短缺

    早在8月,以哈药集团、鲁抗集团、华北制药、石家庄制药为代表的15家国内大型抗生素生产企业联手提高部分青霉素、半合抗产品的出厂价格。因为在7月份,国家发改委又一次降低了抗生素类药品的零售价格,这使得抗生素企业面临着进一步降价的压力。俞观文认为:因为原材料成本增加、GMP改造后,产能过剩,导致企业之间恶性价格战,国内15家大型抗生素企业联合抬高价格,可以说是拯救企业的无奈之举。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发改委降价原来是想挤掉药品购销中的水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