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741331
四部门提出完善新合医试点工作新思路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21期
     如何继续推动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会议上,卫生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交流了工作进展,提出了各自的工作思路。

    卫生部:从制度建设着眼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卫生部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初步构建起合作医疗试点工作组织管理的框架:承担了国务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协调、组织等工作,成立农村卫生管理司,并专门设置了合作医疗处,各省、市、试点县市均建立了合作医疗协调领导小组,试点县市普遍建立了经办机构;成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技术指导组,建立了对四个重点试点省经常性的调研指导机制,针对试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十几个专题组织专家立项研究。

    通过制度建设促进试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积极研究并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制度,进一步完善了财政补助资金的申请和下拨程序,着手统一各地试点工作运行周期,规范试点地区基础数据的统计汇总,研究制定了合作医疗基金管理制度和基金会计制度,研究起草了试点工作的检查评估指标和方案。

    通过干部培训提高合作医疗管理水平:举办四期培训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