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41391
小儿先天性睫毛后倾的预后及深部固定术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小儿,,小儿;睫毛后倾;手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小儿先天性睫毛后倾是否有自愈倾向及深部固定手术法的疗效。方法 对17例出生后即有睫毛后倾的小儿观察6~8年,观察其睫毛位置及并发症的变化;观察深部固定术治疗之疗效。结果 被观察6~8年的17例小儿,14例睫毛后倾由下睑内1/2缩小为内1/3,3例无变化。结膜和角膜的损伤范围减小,但局部的损伤加重。21例手术小儿,观察1~5年,均无复发。结论 先天性睫毛后倾随着年龄的增长后倾的范围和程度可减轻,但完全消失的可能性不大;深部固定术治疗效果良好,外形美观。

    【关键词】 小儿;睫毛后倾;手术

    小儿先天性睫毛后倾并不少见,近8年来我们对没有条件或不愿手术治疗的17例小儿进行了长达6~8年的观察,对21例睫毛后倾小儿进行手术治疗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1.1 非手术组 本组共1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