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0741671
pH值对尿液蛋白定性及定量检测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0年第9期
蛋白尿,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蛋白尿是肾脏疾病最常见的表现之一 [1,2] 。尿蛋白检测在临床、科研及动物模型实验中常常被用到,用于辅助诊断蛋白尿的最常用的检测方法是尿蛋白定性及定量试验。虽然尿蛋白定性及定量试验价廉而无创伤性,并能提供许多信息而具有特定的临床实用价值,但由于尿蛋白组成在临床不同个体及疾病所处的不同阶段变化较大,而目前常用的尿蛋白定性及定量方法的准确性受蛋白组成的影响 [2] ,且受尿液理化性质的影响较大 [3,4] ,故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应予注意。本文仅就笔者在临床、科研工作中对尿蛋白定性及定量试验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一探讨。

     1 材料与方法

    1.1 高pH值人尿标本 来源于本院肾内科住院患者,留取清洁中段晨尿20~50ml于带盖的一次性塑料样本采集杯内。

    1.2 高pH值大鼠尿标本 来源于本院肾内科所做的实验动物模型大鼠的尿标本,收集12h夜尿标本于一次性塑料样本采集管内。

    1.3 尿液干式化学试剂带 采用中国长春迪瑞实业有限公司H11-Ⅱ尿液分析试纸条(吉药管械(准)字2002第2400002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