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41751
孕妇尿碘监测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孕妇,,孕妇;缺碘;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辖区孕妇缺碘情况。方法 对辖区2004年度1200名孕妇的尿碘进行了监测。结果 孕妇缺碘率达6.33%。经过调查分析,缺碘是由于碘的摄入量不足引起,与孕妇年龄无关(P>0.05)。经过科学补碘,都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结论 孕妇科学补碘,可提高人口素质,极大地降低先天性弱智儿的出生率。

    【关键词】 孕妇;缺碘;分析

    碘是人体重要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与人体正常代谢、生长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1]。特别对胎儿的神经系统生成和发育影响较大,以致造成缺碘地区在未采取补碘措施前克汀病和弱智儿发病率远远高于非缺碘地区。为了解辖区孕妇缺碘情况,为科学补碘、提高人口素质、最大限度地降低先天性弱智儿出生率提供依据,我们对辖区2004年度1200例孕妇进行了尿碘的监测和分析。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辖区常住人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