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口腔医学研究》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41951
颈侧上部囊性淋巴结转移癌——附7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口腔医学研究》 2005年第4期
淋巴结,1临床资料,2讨论
     颈侧上部囊性淋巴结转移癌,其临床表现类似于鳃裂囊肿,往往易误诊。笔者总结了从1983~2001年在本院就诊的7例颈侧上部囊性淋巴结转移癌,分别就囊性淋巴结转移癌的诊断和治疗及原发灶寻找的问题进行探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7例患者中,男性3例,女性4例;年龄最大65岁,最小41岁,平均年龄50.3岁。

    1.2 临床表现 首发症状为二腹肌后腹下、胸锁乳突肌前缘的孤立性囊性肿块;肿块直径最小为2.5 cm,最大5.6 cm,平均3.8 cm。为无痛,活动的囊性肿块。5例抽出囊液为淡黄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