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41162
打“平价牌” 北京东方博大医院欲捅医费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5期
     谁都认可物美价廉的东西,所以“平价药店”的出现,让人们找到了买药既便宜又放心的地方。也许是受了“平价药店”的启发,医院也开始耐不住寂寞,打出了“平价”的招牌。那么,他们是继平价药店之后继续炒“平价”概念,还是脚踏实地为民服务?是平了价也平了医疗水准,还是物超所值?

    人们现在越来越重视医保,有了这层保险,花再多的钱看病似乎也不那么心疼了。可话说回来,谁不愿意少花钱治好病呢?如果说,享受医保的人能感受到这份无形的保障,那么相当一部分享受不了医保待遇的人又该到哪去看病呢?这里有两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卫生部最近公布的《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主要结果》显示,我国医疗服务费用增速超过了人均收入的增长,但近5成的居民生病不看医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截止到2004年底,我国城镇的灵活就业者约有5000万人。也就是说,全国每5个就业人口中,就有一个没有固定的隶属单位,他们当中90%的人都没有医保。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统计,截止到去年10月底,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只有400多万,还不到全部灵活就业人员的10%。北京东方博大医院正是针对这些人敞开了大门。

    10元钱就能做B超

    这家打出“平价”牌的北京东方博大医院,价格还真不是一般的“平”,甚至低得有点让人难以置信。一进门诊大厅,正对面墙上就是电子显示屏,上面滚动显示着“平价对比一览表”,细看之下,上面原价和现价的价格比不禁让人大跌眼镜,不但和其他医院相差颇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