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741432
福州民营医疗:赢利者不多 投资热望不减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18期
福州民营医疗,福州民营医疗:赢利者不多投资热望不减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卫生局获悉,经该局批准,福州目前正在紧张筹办中的18家民营医院,不久即将入市,其中床位在百张以上的民营医院有4家。据悉,尽管福州市现已拥有2000多家大大小小的医疗机构,但这一信息仍引发榕城民营医疗市场的震动,新一轮激烈的患者医疗客源争夺战显然已在所难免。据了解,从1994年起至今年上半年的10年间,福州市已批准开业的民营医院共有24家,吸纳社会资金5.55亿元,设置床位1654张,占据了全市开设床位总数的11%。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就有9家投资方,向卫生监管部门提出了民营医院筹办的申请。与10年建立24家相比,榕城民营医院发展速度明显加快。

    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民营医疗市场,福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陈阿荣却表示,目前福州的民营医院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规模上,与卫生监管部门期望的、能够与公立医院竞争的局面还远远未形成。他认为,作为公立医院的补充,民营医院应发挥“鲇鱼效应”,给整个医疗体制带来竞争和活力,使患者能够真正享受到低廉、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此前,在榕召开的福州市卫生工作会议中,也强调了“要加快民办医疗机构发展,鼓励社会资金以多种形式兴办医疗机构”。18家已获批正在筹办中的医院基本信息显示,精明的商家在投资时已有了自己的定位。他们在市场细化方面都侧重了专科的选择,其中有10家投资方选择了以美容、女子医院、骨科、康复等为主的专科,4家投资者选择了床位在100张以上的大中型医疗机构。他们普遍认为,以一个医院的实力,与公立综合性医院的一个科室竞争,可以有更多的优势。

    “民营”暂时难撼“公立” 尽管福州民营医院发展势头很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