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741492
南京医院护工生存状态调查:我们到底属于谁?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14期
     少有人关注医院护工这一群体,南京医院的护工他们主要来自哪里?他们有技能培训吗?他们的生存状态如何?病人怎么看待服务于他们的这一群体?历时两个星期,记者走访了南京各大医院的护工及其管理人员,本文所展示的就是这一不为人们所熟悉的群体。

    护工生存现状 护工宿舍5、6人挤一间 在南京某医院一幢废弃的二层小楼的二楼,记者看到了斑驳的墙面,高低不平积满灰尘的楼梯,记者不禁怀疑是否走错了地方。在正对着楼梯的高低床上,坐着一位发呆的男子,询问后才知这儿确实是护工的“家”。护工的宿舍分三个房间,堆了一地的蛇皮袋是他们所有的家当。破席子、被褥打的地铺是他们的床,横七竖八地挂在房内的衣服则是惟一的装饰。而就是在如此闷热,且只有十来个平方的小房间里,缩在一角的地铺上经常会挤上五六个人。这几天,南京的气温已经相当高,但是在护工的宿舍内,连一台电风扇都没有,“晚上太热就用扇子扇!”一位老护工说,“两三年前,我们夏天睡在医院的草地上,还经常有保安撵,冬天就花5块钱,在中华门附近租一个通铺,条件比现在还苦。现在,有了这样的落脚点,也不会担心不工作时无处可去,最重要的是行李有地方放了。”

    九天九夜没睡只能换岗 在常人眼里,护工也就是照顾病人,脏是脏了点,但相对建筑工地上的民工还是比较轻松的,护工又是怎么认为的呢?老李对这一工作的累有过深切感受。有一次他受顾于一急诊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