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41293
治疗型输液未进医保目录 2000药厂面临崩盘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24期
     “真是灭顶之灾啊!中国有2000家药企生产输液制剂,现在都要面临关门的危险。”作为华源集团下属《中国华源报》的副总编辑,陶国木梁情绪显得有点激动。因为中国最大的医药集团——华源集团是大输液行业的龙头企业。陶副总编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劳社部发(2004)23号)把输液行业中惟一盈利的治疗型输液挡在了社保目录之外,药品没了市场,企业的命运将就此转变。

    大输液的前途

    大输液行业是制作医用大容量注射液的行业。上述文件的“凡例”第七条称,《医保药品目录》中所有剂型标注为“注射剂”的药品,均不包括含有非溶媒药品且溶媒容积大于100ml的静脉输液剂型,也就是说,《医保药品目录》中并不包括容积大于100ml的治疗型输液。

    治疗型输液是一种直接在生产过程中将治疗性药物加入普通溶剂中的大容量注射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