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741503
卫生局竟给游医闯祸调解 泗洪医院产权改革生“怪胎”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14期
医院产权改革,卫生局竟给游医闯祸调解泗洪医院产权改革生“怪胎”
     非法行医带来棘手“医疗”纠纷,泗洪县卫生局接到消息后,不但没有对非法行医者采取相应的措施,反而设法给“医”患双方调解。记者接到当地知情人的反映后,赶到了泗洪县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起不正常的调解背后却有着更多棘手的问题。

    “无照”医生给人开刀 6月30日中午,杨同林见到记者后讲起了他丈夫的死因。2002年2月22日,家住泗洪县龙集镇的杨同林陪同丈夫姜道胜去“益民医院”诊所看病,看病医生是熊志东。“当时,他说肚子疼。医生瞧了之后,说是阑尾炎。”为了省钱,姜道胜就让熊志东给他进行手术治疗。然而手术后,姜道胜的腹痛一直存在。当年10月,姜道胜腹部疼痛加重,就到泗洪县人民医院就诊。医院在检查中发现,姜道胜下腹部有一巨大肿块,侵及右侧腹直肌。几天后的病理诊断为恶性外周神经鞘膜瘤,医院已经无能为力。出院不到两个月,姜道胜因病而亡。杨同林认为是熊志东误诊延误了丈夫治病,而熊志东动的手术更是恶化了丈夫的病情。她回头想找熊志东了解情况时,却发现熊志东的诊所已经摇身一变成了龙集医院第二门诊部。这时,她了解到:熊志东在给丈夫动手术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