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741543
难别“铁饭碗” 企业医院剥离路漫漫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13期
     “北京铁路总医院划拨给北京市卫生局管理的事还没有最后敲定。”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职工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王甫群日前对记者说。北京铁路总医院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确还没有批下来,铁路总医院和北京市卫生局将待正式划转审批后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公布。”看来一直被业内媒体引为企业医院剥离成功案例的北京铁路总医院,似乎有点姗姗来迟。

    而此前隶属于中国石化集团的北京燕化医院,改制实施方案早已报北京燕化公司,正等待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最后的审批。已酝酿近一年的北京燕化医院改制方案,最终选择民营非营利性质、股权内部运作的非企业法人的总体思路,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此外,记者采访的北京其他几大企业医院的剥离改制进展大都是“步履维艰”、“令人不容乐观”。“企业医院剥离是复杂的,改制的道路还很漫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