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41723
异位妊娠7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异位,,异位妊娠;自体输血;宫内节育器,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异位妊娠的发生原因、发病年龄、发生部位与孕产次及宫内节育环的关系。方法 采用回顾性的研究方法,以我院1996年10月~2000年10月共收治的72例异位妊娠患者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结果 异位妊娠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受精卵延迟进入宫腔并在输卵管内或宫体腔以外的部位着床而引起的。好发年龄25~39岁,占77.8%,经产妇多于未产妇,经产妇发病率为55.6%,发生部位以输卵管妊娠为多,占94%。采用宫内节育器者发病率较高,占63.8%。结论 异位妊娠与产次及放置宫内节育器有正相关关系。

    【关键词】 异位妊娠;自体输血;宫内节育器

    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为常见。一般认为受精卵延迟进入宫腔,并在输卵管内着床是发生输卵管妊娠的病因,但事实上还有许多其他因素与异位妊娠有关。在异位妊娠中,输卵管妊娠破裂导致的急腹症,常因内出血而出现一系列休克症状,严重者可危及生命。我院1996年10月~2000年10月,共收治异位妊娠72例,经手术病理证实71例。现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年龄 年龄最小2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