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1254
求真务实 步步为赢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3期
求真务实,步步为赢,求真务实步步为赢
     目前医疗服务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多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医院改革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满足不同人群服务需求的必经之路,桂林市卫生局局长凌霄高度重视医院改革,充分认识到不改革医院就没有出路,在“青岛会议”后积极进行了医院改革的思考和探索。

    凌霄局长在医院领导例会上多次宣传、强调医院改革的重要行、必要性,并有计划、有目的的组织医院领导到区内、区外兄弟医院学习取经,带领系统干部职工思考和探索,积极、稳妥地进行医院人事制度、产权制度及分配制度的改革。

    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桂林市2003年在全系统市直医疗机构推行了人事制度的改革,年底全系统完成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目前大部分单位已开始启动一般人员的竞聘上岗工作。全市142个乡(镇)卫生院中,有2/3的卫生院实行公开招聘院长,并实行全员聘用制。

    在产权制度改革方面:为了引入公平竞争机制,激发现有医疗资源的服务潜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