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41774
护生从事社区护理的意向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7期
护生,,护生;社区护理;意向,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护生从事社区护理的意向。方法 本研究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调查表,对在校100名护生进行随机抽取调查。结果 护生对从事社区护理的意向极低。结论 有必要对在校护生加强社区护理的学习教育,多增加社区护理实践,从而使更多的护生加入到这项事业当中。

    【关键词】 护生;社区护理;意向

    随着医学模式的改变和我国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社区护理已成为护理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需要更多的经过教育培训和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护士加入社区护理行列。通过本次调查期望了解护生对从事社区护理的意向,为发展社区护理,合理改良社区护理教育计划和课程及学校护理教学提供依据。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杭州师范学院护理学院的在校100名二年级护生。

    1.2 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形式。调查问卷内容包括:择业意向、影响因素、择业途径、社区护理的相关内容四大部分。发出问卷共100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