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41894
纤维支气管镜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并发肺不张36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纤维,1临床资料,2讨论
     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常伴有呼吸道防御功能减弱、神经反应迟钝等症状,且易并发肺部感染、肺不张,致使患者缺氧窒息,从而加重脑水肿及颅内高压,影响预后。我院自1998年以来经纤维支气管镜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并发肺不张36例,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6例,男22例,女14例;年龄35~76岁,平均41岁。入院时格拉斯哥昏迷评分(GCS)均在8分以下。其中合并胸部外伤14例,均行气管切开或气管插管,多参数监测。

    1.2 临床表现 患者最突出的表现为呼吸困难加重,呼吸机辅助呼吸时气道压力偏大而无明显原因解释;监测到血氧饱和度持续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