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41026
从放任不管到全面封杀 医疗广告遭遇寒流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7期
     医疗广告黑幕多,已是公开的秘密。违法医疗广告一直是医卫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政协委员中“取消医疗广告”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两会期间医疗广告更是引发众怒,以至于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参加医卫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时表示,卫生部正拟订相关方案报国务院,拟取消医疗广告“以后所有卫生部门不再承担医疗广告鉴定的任务”。这意味着长期颇受争议的医疗广告面临全面封杀的处境。

    医疗广告有可能被全面封杀

    在今年两会期间,11位政协委员围绕医疗广告、看病难、看病贵、农村医疗、防治艾滋病等问题各抒己见,国家卫生部、药监局、工商总局领导到场听会。

    一位委员发言建议加强对医疗广告的监管,高强总结时指出“医疗广告要取消!”他解释,一些医疗服务应无偿向群众提供,不应收费,更不应做广告;同时,赚百姓的钱做广告也不合适,不断增多的虚假医疗广告更是要坚决取缔。

    高强称,目前正拟订相关方案报国务院,拟取消医疗广告,“以后所有卫生部门不再承担医疗广告鉴定的任务”。继高强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讲话称,近三年,我国医疗广告的投入都在40亿元以上,除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外,也有自行散发的小广告。2001年-2004年我国共查办4万多件违法违规药品广告,其中医疗广告近3万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