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741186
非营利性医院:民营酱应当慎戴的“紧箍咒”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10期
     目前,合资、并购、托管成为许多社会资本迂回进入国有医院取得非营利性医院资格的方式。尽管以这种方式进入医疗市场的难度有时比新建一座医院更大,但不少民间资本却乐此不疲,因为这样不仅可以取得医保定点资格,而且可以享受非营利性医院免税的政策。但是,随着改革政策的逐步出台,那些收购了非营利性医院的资本会发现,非营利性医院现有的不合理收入将受到越来越多的控制,民营资本指望靠戴上非营利性医院“帽子”获得暴利的做法,将肯定受到政策的约束。

    10余年艰难改制 新华医院绝处逢生 “改制前,我作为一个主任医师、副院长的工资只有700元,现在的收入提高了将近3倍。”成都新华人民医院的副院长简国忠高兴地向记者“自曝隐私”。成都新华人民医院系成都发动机集团(原航空部420厂)职工医院,日前以3300万的身价正式整体转让给了四川一家房地产民营企业。由此,其以400张床位的编制成为四川最大的一家非营利性民营医院。

    “10年来我们一直摸索着进行改制,为此也付出了巨大的成本。”在新华医院改制前后一直担任副院长的简国忠总结说,10年来的改制几乎将新华医院推到了破产的边缘。据了解,成都市新华人民医院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大型军工企业成发集团下属的职工医院。1993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