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741328
甘肃将医疗服务纳入消费者保护条例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4年第21期
     8年上访,写有8本上访日记的郝高衡,得知甘肃省正式将医疗服务纳入《消费者保护条例》的消息时,一字一顿地对记者说:“我替大多数人感到高兴。这是一种进步啊!”8年前,郝高衡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在当地医院降生,由于院方使用产钳不当,造成两个孩子脑瘫。为此,郝高衡四处奔波上访,至今尚未有结果。郝高衡说:“像我的案子,消协以前也想协调,但没有这个规定,就很难。”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的各大医院,无论在病房,还是在人来人往的门诊大厅,聊起7月1日开始施行的《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纳入医疗服务一事,尽管很多患者及其家属尚不知详情,但听记者陈述完原文,不少患者和家属表达了相同的意见:“这是好事啊!”但不同意见和质疑声依然存在。

    医院:这会阻碍医学事业的发展

    甘肃省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马惠民态度明确:“我们医院绝大多数人不同意将医疗服务纳入消费者保护条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