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41928
避免内固定失效对医患双方伤害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避免,,骨折;内固定失效;医患双方伤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骨折术后内固定失效而致医患双方的伤害。方法 我院自2001~2003年共对1219例骨折患者行开放复位内固定术。采取术前医患沟通,选择适当内固定器;术中遵循AO技术原则;术后予适当外固定,出院时签署《内固定术后告知书》,出院后电话随访指导功能锻炼及护理,督促患者及时来院复查。结果 在1219例已行内固定术的患者中,仅发生3例内固定器失效,仅1例造成纠纷并因此向法院提请诉讼。经双方律师共同查阅、核实相关资料后,患方无条件撤诉。结论 只要服务周到、工作细致,各项医疗服务有据可查,可最大限度避免因内固定器失效而致医患双方的伤害。

    【关键词】 骨折;内固定失效;医患双方伤害

    随着内固定器在骨科手术中的广泛应用,因其失效而造成的医患双方的伤害屡见不鲜。我院自2001~2003年,3年期间已实施骨科复位内固定手术1219例,通过严格把握内固定器材质量关,遵循AO手术操作原则,术前充分医患沟通,术后签署《内固定术后告知书》,指导患者合理功能锻炼,效果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219例骨折患者中,男724例,女495例,年龄4~83岁,平均36.8岁。致伤原因:交通事故583例,坠落伤485例,其他原因151例,其中上肢骨折417例,下肢524例,腰椎及骨盆骨折278例,合并颅脑、胸腔腹内脏器损伤者148例。

    1.2 方法

    1.2.1 沟通 患者入院时,经治医师除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体格检查外,还应与患者及家属共同阅读X线摄片、CT扫描片等,并耐心向其解释骨折所在部位的功能、骨折的特点、类型以及骨折所造成的功能损伤和引起的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