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41029
劳保部官员剖析我国医保阶段性目标及实现路径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7期
     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过小、保障水平过低,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否在短期内解决?在前不久中国医师协会举办的中国医疗机构投融资论坛上,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委婉地给出了答案。这位负责人说,在中国,多种形式的社会医疗保险,加上农民医疗保障制度,加上医疗救助和商业保险,等于覆盖所有人群,这是中国经济达到一定收入水平后的医疗保障工作目标。这个目标离我们有多远?这位负责人说:“我想是几十年的进程。”

    “刚刚迈出第一步”

    如何评价我国目前医保制度的进展?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刚刚迈出了第一步,但这是中国社会保障发展史上重要的一步。”他指出,中国的医保制度起始于1990年的四城市试点及更为公众所知的1994年两江试点,十余年来完成了制度探索阶段和制度转换阶段,目前处于制度完善阶段。

    到2004年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