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41039
扶正抗癌汤治疗中晚期恶性肿瘤48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扶正抗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笔者应用自拟方扶正抗癌汤治疗中晚期恶性肿瘤,取得了一定的临床效果,现将其中资料完整的48例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48例病例均为我院门诊及住院患者,均为中晚期恶性肿瘤,男34例,女14例;年龄35~76岁,平均554岁,病程3个月~6年,平均8个月。全部病例均经X线、CT、MRI、B超和AFP、CEA检查等方法确诊,其中明确病理诊断的占82%。48例病例包括食管癌15例,胃癌12例,肺癌8例,肠癌5例,乳腺癌4例,肝癌2例,恶性淋巴瘤2例;其中术后35例,行放疗、化疗26例。

    1.2 方法 48例随机分为A组(中药治疗组)25例,B组(中药+化疗组)23例,同时,随机抽取相同种类、病期的肿瘤患者24例作为C组,即对照组(单纯化疗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