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0741679
凯西莱治疗酒精性肝病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0年第9期
凯西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凯西莱(硫普罗宁)为一种新型的含巯基类药物,在参与生化代谢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可对抗多种类型的肝损伤,保护肝线粒体结构、改善其功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及活性氧的清除。而酒精性肝病常伴明显肝损伤,对此大多给予高蛋白饮食及支持治疗。根据凯西莱的药理作用及对病毒性肝炎和其它肝病有一定疗效,应用凯西莱治疗酒精性肝病患者60例进行临床疗效观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近年收治酒精性肝病60例,其中男46例,女14例,年龄30~66岁。分为两组,对照组30例,治疗组30例。

    1.2 诊断方法 患者有乏力、纳差、尿黄等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