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41709
剖宫产术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7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剖宫产,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伴随着剖宫产率的居高不下,剖宫产术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患者数也在增加,给患者带来了一定的痛苦。本文就我院近年来诊治的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例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自1996~2005年我院共收治剖宫产术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患者7例。均经手术切除后病理证实。患者年龄26~35岁。均为初产妇,病灶大小直径0.5~4.5cm。

    1.2 剖宫产术式7例中,6例为子宫下段剖宫产术,1例为子宫体部剖宫产术。腹部纵切口3例,横切口4例。

    1.3 内膜异位病灶3例纵切口病灶均在腹壁切口的上1/3处;横切口中2例在切口右侧外1/3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