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2310
经纤维喉镜微波治疗喉咽部肿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3期
喉咽部肿块,,喉咽部肿块;纤维喉镜引导;微波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纤维喉镜及微波对喉咽部肿块的治疗作用。方法 对经纤维喉镜及微波治疗喉咽部的肿块(包括囊肿、息肉、小结、血管瘤等)40例进行总结、分析。结果 纤维喉镜及微波可顺利安全地切除声带上的肿块,无并发症发生。结论 纤维喉镜及微波可有效安全切除喉咽部的肿块。

    【关键词】 喉咽部肿块;纤维喉镜引导;微波治疗

    2002~2003年期间,我科经纤维喉镜用微波治疗喉咽部肿块(良性)40例,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将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喉咽部肿块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