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2331
经鼻内镜下鼻骨骨折复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3期
鼻骨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鼻骨骨折是耳鼻喉科创伤外科的常见病,传统的处理方法是在前鼻镜下进行鼻腔检查,表麻下进行复位,由于受视角限制,不易对鼻骨向鼻腔方向的移位和可能伴发的鼻中隔骨折等情况进行详细观察,而且在表麻下复位的效果也不令人满意。自1997年以来,我科进行了鼻内镜下鼻骨复位术的探索,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外伤性闭合性鼻骨骨折53例,男39例,女14例,年龄9~64岁,平均23岁。检查:鼻背上段凹陷,部分病例可触及骨擦感;鼻侧位片或CT片示鼻骨骨折。全部病例均先行消炎治疗,鼻部肿胀消退后行鼻内镜下鼻骨复位术。

    12 手术方法 患者取仰卧位,用1%丁卡因加肾上腺素棉片做鼻腔黏膜表麻,用鼻内镜观察鼻腔顶前段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