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口腔医学研究》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42012
牙种植的影像检查
http://www.100md.com 《口腔医学研究》 2005年第3期
牙种植,1常用影像检查,2选择原则,参考文献
     种植义齿影像学检查可对牙种植术前颌骨的骨量和骨质及重要的解剖结构进行精确的评估,并保证手术按设计方案实施,提高牙种植的成功率。

    1 常用影像检查

    1.1 曲面断层片 在检查术区有无病变存在以及对骨量进行初步评估中起重要作用,其优点:1)整个颌骨和牙列可在一张胶片上显示。2)放射剂量很低。缺陷:1)在胶片的不同区域放大率不同。在前牙区,放大率可高达25%,水平放大率变化可达10%,垂直放大率变化可达10%,导致线性测量的误差接近3.0 mm。2)无法显示颌骨的宽度。3)无法准确评估骨密度。

    1.2 根尖片 影像质量高,费用低。可以观察牙种植体周围骨组织的变化,但缺陷是影像范围小,无法显示牙槽嵴的颊舌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