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083
小儿肺炎70例的心电图改变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6期
小儿肺炎,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肺炎是威胁我国儿童健康的主要疾病,其发病率和病死率均居首位。本文对小儿肺炎的心电图变化与病情的关系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自本院2000~2004年小儿肺炎有心电图资料的住院患儿,共70例,其中男38例,女32例,年龄1.5~6岁,平均3.2岁。分为两组,其中重症小儿肺炎21例,轻症小儿肺炎49例。全部病例经临床及各项检查均排除器质性心脏病。小儿肺炎诊断标准及分类,根据《实用儿科学》标准 [1] 。

    1.2 方法 使用日本福田FCP—2155型三导自动分析心电图机做常规12导心电图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