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42093
晕厥的急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6期
晕厥,1病例资料,2急诊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晕厥是广泛性的大脑供血不足所致的短暂性急识丧失,其发病机制是不良刺激作用于大脑皮质,影响下丘脑下部,通过植物神经胆碱能纤维的作用反射性的引起迷走神经过度兴奋而致心率减慢、血浆肾素减少、心排血量不能代偿增加,以致血压下降,脑灌流量低下导致急性短暂性脑缺血 [1] 。其原因有精神性晕厥、低血糖性晕厥、体位低血压性晕厥、药物反应性晕厥、心源性晕厥。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工作节奏加快,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晕厥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因其发病急、病因复杂,若不能及时、正确地鉴别和有效处理往往会耽误治疗甚至危及生命。我科自2003年3月~2004年10月其收治210例晕厥患者,占同期急诊患者11.4%,结合临床实践,现浅谈晕厥的急诊护理体会。

     1 病例资料

    本组晕厥患者有210例,其中男70例,女140例,年龄15~80岁,其中20~40岁患者占90%以上,其中大多数是在流水线上工作的工人。

     2 急诊护理

    2.1 一般护理 晕厥由于起病突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5 字符